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那一年,我們一起在芭里的日子(芭里國小六十週年祝賀文)

2015/11/11林志展

十一年前,我有幸在芭里國小服務,那是我第一次當主任的學校,時間很短,只有一年,但是永遠值得懷念。
眨眼之間,我和芭里的歷史分向兩頭,各自發展出不同的故事。直到最近,接獲「老」同事惠玲主任的邀稿,這兩條故事才又有了交會的可能。然而,現在的我,到底能對六十歲的芭里國小說些什麼呢?
我想,能說的,只有感謝;能說的,也只有懷念。


首先要感謝的,是當時芭里國小的陳碧霞校長,感謝她願意給我一個機會,讓當年剛上完主任儲訓課程的我到東明擔任教導主任。其次,我想到的是當年認真又認分的校內伙伴們,感謝他們的全力支持,感謝他們的溫暖包容。雖然目前熟識的只剩下惠玲、冠玉、惠菊,但伙伴們即使各自分飛,應該還是記得「那一年,我們一起在芭里的日子」吧?該感謝的,當然還有芭里社區可愛又力挺學校的社區家長們,是他們,陪著芭里國小一步一腳印,點點滴滴邁向今日的優秀!
芭里的改變真的很大,離開芭里的這十一年,校舍變新了,操場變美了,教室更有色彩,學生的活動更加多元。我真的非常佩服芭里國小每一任校長,從陳碧霞校長、丁伯強校長到吳桂芳校長,每一位都能夠在前人的基礎上不斷向前,繼續精進,為了教育而創新,為了未來而改變。
至於不變的,應該就是芭里教師們對教育的熱忱吧!
雖然只有短短一年的相聚,芭里國小總是令我懷念。
眨眼間十一年過去,當時的情景恍如昨日。
至今,仍然令我懷念不已的,
是那一年,我在芭里感受到的人情和溫暖,
是芭里小將參加棒球比賽的堅韌精神。
是一起辦理大型路跑的全體總動員,
是陪著小朋友出征比賽的支援和接送,
是伙伴們忙裏偷閑的互相消遣玩笑,
是歲末家長和學校聯歡晚會中大家一起嗨翻全場的「火鳥」。
如今,十一年過去,每個人都在歷史中經歷各自的奇妙旅程。如今,很幸運的,自己也到了東明國小擔任校長,這個學校和芭里一樣的迷你,和芭里一樣的可愛。我想,除了在此熱烈祝賀芭里國小六十週年校慶,我也勉勵自己,一定要讓自己經營的學校,成為一所值得令人懷念的學校。
就像芭里國小一樣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